奶糖鹿鹿

依旧在喜欢着他们两位。

记得要乖,记得等我。



现实/小甜饼/一发完/he


啰啰嗦嗦again:xql今天见面了吗TT(谢谢各位观众老爷不嫌弃我的无脑小甜饼🙇‍♀️)





-





尤长靖觉得话筒的手柄有些湿滑,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白嫩嫩的手心,莫名觉得皮肤有些发烫。




跟着他的心,一起发烫。




在那一瞬,尤长靖仿佛听不见其余外界的声响。心脏正在打着小鼓,敲击的力度一次重过一次,是尤长靖险些无法承受的重量。





扑通,扑通。





-





距离最后一次见到林彦俊的时候已经有些时日了。





尤长靖那天自娱自乐的掐了掐自己的脸,又揉揉年下小男友的脸颊,笑眯眯的:“把我自己分给你一点,不许把我丢掉哦。”





他靠近林彦俊,糯糯的语调像是轻柔的吻,一下又一下,落在林彦俊发烫的耳垂上,“记得想我。”





-





自己应该是在期待着的。期待那个人会说些怎样的话,会用什么样的表情,会不会笑呀,会不会……尤长靖胡思乱想着,下意识探出舌尖濡湿了唇又抿起。





视频灯光逐渐明亮,那个人的身影变得清晰。





尤长靖仰起脸,甚至往前走了几步,认真极了。他望向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在视频另一端,好像有些憔悴,貌似脸颊两侧又凹陷了不少。





他不乖,肯定又没好好吃饭,怎么23岁的人了还这么不懂事。





尤长靖心里默念着,眼底逐渐泛起水光。那里面藏着旁人看不到的深海——直到升起的月晖渐渐融化进海面,那一刻,就连翻卷起细小的浪花都是闪闪烁烁的,晶莹剔透的。





林彦俊就是他的月晖。





-




尤长靖很擅长哪怕含着泪都能保持笑容,他听着熟悉的声音,还有那句“18岁生日快乐。”眼泪摇摇欲坠,却还是举着话筒夸张的笑出声音。




不过这笑声,是必须要分成两半的。




一半是林彦俊有在配合他玩梗,傻傻的。




而另一半,是尤长靖想要掩盖住的,那些不能流露出来的,最纯粹的情感。





-





林彦俊录制给尤长靖生日祝福的时候,莫名其妙有些局促。





他低头搓热了手,然后十指交叉,乖乖放在腿上。却在下一秒又换了个动作,仰靠着沙发,望着天花板发愣。





直到妆发就绪,灯光就绪,扩音设备就绪,摄影机就绪,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就绪。





林彦俊只觉得心跳加速的程度比之前等待化妆时更加明显。他下意识的舔唇,又顺带稍稍整理几秒前发。





十指重新交叉时,掌心早已变得滑腻。那一声声心跳如果能够直接传达至所爱之人的耳畔,林彦俊只觉得尤长靖可能会被自己吵死。





扑通,扑通。





-





“祝尤长靖18岁生日快乐。”念着最熟悉的名字,林彦俊还是笑了起来。仿佛他能想象出尤长靖是什么样的表情,有怎样的反应。





会笑得很可爱吧——是那种卷卷的发丝都会跟着晃悠的可爱。说不定还会轻轻拍自己一下,让他不要闹,声音甜得像块奶油草莓蛋糕。





“希望你再懂事一点,好不好。”





“不要在那边扮嫩了,好不好。”





林彦俊十指相扣,语气黏黏糊糊的,话尾末了还不忘带上那些亲昵的语气单音节,像是在撒娇,就跟小猫哼哼似的。





完全不像以往祝福其他队员生日快乐时那样的从容不迫,林彦俊反倒有些不知所措,结结巴巴起来——并不是不会说,而是不能通过这台摄影机说。





他向来是个注重仪式感的男人,任何值得纪念的日子,他都会尽可能用自己的方式庆祝。





更何况这是尤长靖的生日,卷卷天使顺利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纪念日,是最珍贵的9月19号。





有些话,他想要单独和尤长靖慢慢地说。





-





尤长靖生日会结束后,接到林彦俊的电话。





“喂……”尤长靖困得有些迷糊,本来就软糯的声音更像是蒙上好几层糖霜,“彦俊——。”





“我在,宝贝。”





尤长靖被这个称呼甜到,困意都跑没了,忍不住捂着嘴笑了几声,林彦俊也跟着傻乎乎的一起笑。





“你这个人给我的生日祝福就几句话诶。” 尤长靖没有在抱怨,他其实心情很好,语调都是上扬的,“但我还是很开心,谢谢你啦彦俊。”





“长靖。” 林彦俊玩着那串骷髅手链,轻声唤了那个人的名字。手机对面的小可爱很乖巧,很快就安静了下来。





“其实我想说的不是那些。”





-





“你自己想,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,嗯?我都没办法随时随地看到你,不能便宜其他人诶,所以不要在别人面前表现的很可爱,不ok。” 





“尤长靖,懂事一些,好不好。” 他皱着眉,紧紧攥着手机,控制不住的对着自己的年上恋人抱怨起来。





“尤长靖要最喜欢林彦俊,好不好。”





辗转多次新环境,长时间无法相见,异地次数频繁,两个人避免不了的吵架,都让林彦俊心中的不安被无限放大。他不厌其烦的向尤长靖确认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,明明自己是知道答案的,但他还是想从尤长靖嘴里听到。





然后他就听到了尤长靖的笑声,像小溪,叮叮咚咚,脆生生的。





他又听到尤长靖一如既往的安抚,像春日里温和的风,轻轻吹拂,每次都可以抚平林彦俊的眉间。





“我知道啦,彦俊宝宝。”尤长靖顿了顿,对着通话的地方落下一个吻,故意亲出声音,“尤长靖最喜欢林彦俊,林彦俊永远是尤长靖心中的top1。”





林彦俊感觉自己的耳垂又在发烫。





他现在真的好想见到尤长靖。尤长靖会对着他笑,往他怀里蹭,用卷卷的头发抵着他的下巴,带着好闻的洗发水味道,亲昵的很。





然后林彦俊就会顺理成章地把怀里的小团子紧紧抱住,再亲两口,惹得对方害羞的笑。





好想他,真的好想他。





想小可爱了。





-





“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记住不要生病,没有人会像林彦俊一样记得给你送药,知道吗。”





“是哥哥就不要让弟弟担心,黑咖啡不要经常喝,你的胃一直都不好。”





“你乖一点。”





他温声哄着尤长靖,又难免小孩子气的抱怨几句。用着他们两个才能听懂的语调,夹杂着温柔缱绻的满腔爱意,和那份如同浪潮般的想念,足够打湿恋人微卷的睫毛。





林彦俊望着窗外灯火,微微侧过脸。他学着尤长靖,轻柔的吻了吻通话时负责收音的小圆圈。






就像是真的在吻自己的恋人。





-





“尤长靖不要怕哦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


“你只需要负责可爱。”





“记得要乖,记得等我。”





“好不好。”





尤长靖听到海浪的声音,他看见海面再度泛起波澜。那抹月晖最终落入深海,紧紧缠绕着彼此。它们交融,沉浮,难舍难分。




-





“好。”





尤长靖笑得很甜。





-

评论(26)
热度(7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奶糖鹿鹿 | Powered by LOFTER